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多年來對抗胃脹氣的心得

希望有這方面困擾的人可以互相討論,

首先先說一下從小我就是一個非常喜歡吃東西的人,

吃多就會胖這很正常,但後來就再也吃不胖了,

因為我開始有各種胃的困擾,

胃脹氣、胃酸逆流、想打嗝但打不出來、不會餓

起源自大學的時候常常跟同學結伴吃宵夜,

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就是有一次宵夜時段跑去吃燒烤吃到飽

吃完覺得胃灼熱,睡到一半還起來吐,

從那之後就開始胃的各種問題

因為吃了東西胃就不舒服,所以會克制自己不要吃太多,

實施一段時間後胃有感覺好一點,但因為本性愛吃又開始大吃,

然後胃又開始不舒服又開始限制自己一段時間不要吃太多,一直陷入這個輪迴,

期間也看過很多次醫生,大多都是開腸胃蠕動、消脹氣的藥,還有酵素這樣,

也有一陣子吃益生菌,結果益生菌只是改善排便方面非常有感,對於胃方面沒什麼改善,

後來又吃了好一陣子的waXmoto、喝養樂多,

感覺是喝了吃了之後會有點打嗝,但也不算是太改善我的問題

後來去診所照了胃鏡,發現胃的噴門的地方長了瘜肉,

我開始意識到嚴重性,開始比較積極的尋找原因及改善的方法

1.飲食習慣改善:

較油的東西少吃、戒吃炸物、想吃甜點的時候可以吃完正餐之後吃一點點(混在胃裡已有你好消化的食物糰裡)

2.飯後要走一走:

醫生其實一直叫我飯後要走動,但我一直沒實行,真的原地踏步也有感,走完會想打嗝(聽我媽說鄰居的幾個阿姨也是也胃脹氣困擾,都有確實飯後散步之後就完全改善了)

3.彎腰駝背、姿勢不良:

我其實最早有看過一個醫生有跟我說可能跟我駝背有關係,事過多年突然又想起了這個醫生的話,有努力改駝背,覺得真的有差,可能是我長期姿勢不良壓迫到胃我覺得

4.早睡不熬夜

熬夜很容易肚子餓,晚上睡前又吃東西之後躺下對胃真的很傷,而且睡眠是人體自我修復的時間,真的該睡覺就要睡覺

5.經常運動

我也是還沒實行,但是聽媽媽說鄰居有胃脹氣困擾的阿姨現在每天早上都會去健走,胃疾就不復見了

6.多喝溫開水

以前我是完全不喝水的人,現在努力每天喝到一天基本水量,覺得有改善胃脹的不適感,是因為有次又覺得消化不良胃脹氣上網查到的,說溫水可以促進腸胃蠕動,將體內的未消化物洗淨

*再追加一點適度排解壓力

我發現壓力大的時候也是胃容易不好的時候(雖然醫生以前問診時就常問我是不是壓力大,那時候都沒自覺

 

以上是我個人找出來的方法,希望大家也可以留言告訴我還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胃脹氣 改善胃脹氣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