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節紹一家我近期愛店

是在古亭捷運站7號出口的一間老店吳記南京板鴨-原李嘉興板鴨主廚

  

本來以為是港式燒臘店,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是江浙菜

店內的招牌是鹽水鴨,還有各式滷味看起來也超好吃,

  

午餐時間也有推出各式便當,

 

 

便當是1主食+3個副菜+1個滷蛋(三寶飯是半顆)+1瓶養樂多

副菜事先店家配好的(不知道疫情前是不是能自己選配菜,

配菜比較普通,但是主食非常好吃所以我一直會來吃

   

因為我蠻喜歡這一類的食物,所以決定連續吃兩個禮拜,

周一到週五不間斷,吃完這家店所有口味!!

 

下面是我的排名,

TOP 1.綑蹄飯 $75(菜單上沒有但是可以這樣點

  

裡面我最愛的是綑蹄飯(可以跟店員說加辣很好吃

在前台的鐵盤上看起來就是一條豬腳,

  

點選之後,老闆會直接切片,

IMG_8486

切開才發現是裡面是沒有骨頭的,

味道有點火腿的感覺,同時保有豬腳QQ的口感,

IMG_8484

(硬要說的話綑蹄的表皮有點太Q咬不斷,總體我很愛!!多次回購!!

  

 

TOP 2.鹽水鴨飯 $95

這個是店內招牌ㄚ~~~

  

鴨肉鴨皮不會咬不動,

肉的質地濕潤不柴,

  

然後肉偏鹹,但是好吃,

  

很棒的一點是它沒什麼骨頭,

師傅切的時候把骨頭剔掉了,

很方便食用(不過可能切到的部位不同會有差別

 

TOP 3.燻魚飯 $85

  

我本來不會點這個的,他在前台鐵盤上看起來就是一個黑黑奇怪的東西,

  

因為我看到前面有個女生有點,引發我的好奇心,

  

一吃發現燻魚意外蠻好吃的,肉質是水潤的不會乾柴,魚皮QQ的,

  

魚表面不知道是淋醬還是什麼,甜甜的,

列為會再回購的口味!

 

TOP 4.烤鴨飯 $85

  

鴨皮烤的很好吃很香,

   

肉質很紮實,快柴但沒有到柴~

 

TOP 5.牛肉飯 $85

牛肉好好吃~是有筋的那種,

   

份量也給的很多~

 

TOP 6.烤雞 $75

   

烤雞比烤鴨入味,

  

但是肉的口感沒有鴨紮實,比較鬆散一點,

但也是蠻好吃的,不雷~

  

 

TOP 7.油雞 $75

   

油雞肉質滑嫩不柴,

  

給大家看看它的切面照,

  

下面是當天配菜的部分~

  


TOP 8.叉燒 $60

   

當天覺得特別餓,點了叉燒+$50綑蹄,

叉燒的肉比較乾一點,

表面甜甜的醬也刷得比較少一點,

  

吃起來感覺比較清淡,

比較不是我的愛~

  

不過這樣的價格以附近來說很實惠~


TOP 9.三寶飯 $95

我不太確定有沒有固定,當天吃到的是烤鴨、油雞、叉燒,

  

吃了多次發現好像三寶的蛋是半顆,

其餘的都是整顆滷蛋,

   

這次吃到的叉燒比上次好吃(表層的醬多一點,

肉切的有一定的厚度,

  

烤鴨是這樣(給大家視吃~

  

 

TOP 10.臘味飯 $85

  

 會有黑色紅色兩種臘腸,(網友補充 :  紅的是香腸黑的是肝腸)

  

給的量還蠻多的,

  

黑的跟紅的差別感覺是黑色多了酒香,

  

私心覺得黑的更好吃一些,

整體都偏鹹,口感硬硬的,

但是雖然硬但口感是濕潤的,

不過不太習慣整個便當只有臘腸當主食,

吃下來有點膩,

可能考慮點其他主食再加點臘味搭配會好一點~

 

後來看到google 評論很多人都推豆皮,

所以我也加點來吃看看,

豆皮$15

  

吃起來嫩嫩的有入味,

雖然沒有到驚艷,但就是每天吃也不會膩又好吃的

   

   
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44號

電話:02-2356-0668

營業時間:

周一~週六 10:00–20:00

星期日       10:00–19:30

吳記南京板鴨-原李嘉興板鴨主廚 FB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